会员登录|免费注册|忘记密码|管理入口 返回主站||保存桌面|手机浏览|联系方式|购物车
VIP   VIP会员第1年

昆明安宁草坪种植网_  
加关注0

安宁草坪种植场◆草坪种植场◆昆明草坪基地◆草坪基地直销人工种植云南草坪◆云南草皮(坪)供应网

搜索
网站公告
安宁草坪种植场位于云南省昆明安宁市,是一家专业人工种植草坪的基地,这里是草坪(草皮)种植面积多的地方。专门服务于省内外园林绿化养护工程、草坪苗木,专业为客户提供设计、制造和施工的全方位服务。同时为客户提供品种齐全、品质优良的各类人造草坪。我们供应的草坪用于足球场、跑道、网球场、篮球场、多功能球场等各种体育运动场所
联系方式
  • 联系人:何经理
  • 电话:****
站内搜索
 
首页 > 公司新闻 > 草坪建植 草种的选择
公司新闻
草坪建植 草种的选择
2015-12-26IP属地 火星779
 草坪建植 草种的选择
 草坪草种的选择目标首先是要能使草坪成活,其次是能在一定的管理条件下尽量地表现草坪的功能。因此,草种的选择既应遵循立地的客观条件,又要符合人们对草坪的主观要求,从而使草坪最大限度地发挥其生态效益、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能最大限度地服务于人类社会。
  1.影响草种选择的因素
  (1)客观因素
  客观因素主要指建坪地的气候条件、土壤条件等外界条件与草坪草种的品质和特性。所选的草种应适应当地气候、土壤条件(水分、温度、pH值、土质、肥力、有机质等),欲要求的草坪草种在这种外界条件下还要能表现出较好的品质和特性,如色泽好、绿期长、成坪快、覆盖性强、耐修剪、耐践踏、耐病虫害和耐外界不向有关的专家或草种经销商咨询,也可以进行小面积的试验。当然,这需要很长的时间,如果环境条件较恶劣的话,可以在草种的一个生长周期后就大致可以得出该实验草种的品质、特性和结果,从而决定其去留。
  (2)主观因素
  主观因素则主要是指人们对草坪的要求。如:建坪成本和管理技术与费用,管理设施与设备(各类草坪机具),当时当地种子与种苗获取的难易,草坪的功能要求与草坪的使用年限,个人的喜好等。
  一般地,选择草坪草种的原则是在遵循客观因素的前提下来满足主观要求,这样就能为人们建植—个高质量的成功的草坪。
  2.草种组合方式
  草坪是由一个或多个草种(含品种)组成的草本植物系统。其各组分之间,组分与环境之间存在着密切地、相互促进与制约的关系,组分的比例与品种的改变,将影响草坪的特性及功能。草种的组合可以分混播、混合和单播三种方式。单播能使草坪的均一性较强,比混播与混合更能提高草坪外观质量,从而提高草坪的观赏性,混播与混合则相对比单播较能抵抗外界不良环境的胁迫性,增加草坪的使用功能。因此,在草种组合时应掌握组合草种的生长习性,优缺点和亲合性,争取做到合理优化,共生互补。而且应争取做到草坪外观的一致
性,确保草坪的品质。一般地,应至少选出1个主体品种,该品种所占的比例稍大,它在正常的外界条件下和当地特殊条件下均能正常发育,混播品种也不宜过多。
  (1)混播
  混播是在草种组合中含两个以上种及品种的草坪组合,这样组合的草坪对外界的适应性更广。习惯用的混播草种组合方式是早熟禾、紫羊茅和多年生黑麦草。这样,向阳面生长早熟禾,荫面主要为紫羊茅,多年生黑麦草则能迅速覆盖地面,起保护草坪的作用。
  (2)混合
  混合是在草种组合中只含一个种,但含同一种中两个以上的品种的草坪组合。这样的草坪也较能抵抗外界的不良环境的胁迫,而且,也能形成具有较为均匀一致的草坪外观。
  (3)单播
  单播是指草坪中只含一个种,并且只含该种中的一个品种。这样的草坪保证了最高的纯度和一致性,可造就最美、最好的草坪外观,但其对外界环境适应性较差,需要较高的养护管理水平。
  近几年来的趋势是限制品种之间的混播,以避免杂色外观的出现。一般地,在热带和亚热带气候区多采用单播,而在温带气候条件下可以采用混播,暖季型草种之间具有排斥性,一般不能混播,但对于单一种植的草
坪,其适应性又大大降低。因此,在条件允许和满足的情况下最好采用种内不同栽培品种之间的混合。如果对于所选的栽培品种之间的兼容性无从了解,则至少应满足下列条件:对当地的主要病害和虫害具有较强的抗性
;各栽培品种之间的外表特征相近,竞争也要尽量相近,即不能一个品种的生长优势过于明显,而另一品种则相对较弱;至少有一个品种能适应于当地的环境条件;至少要选择3个栽培品种予以混合